吴诗中副教授
信息艺术设计
研究方向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硕士生导师

清华大学城市建设艺术设计研究所所长
展示艺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
中国城市建设文化协会环境艺术委员会专家委员
中国博物馆协会陈列艺术委员会专家委员

学术主张:展示行为能够展现最新理论思想、最新科学技术,最新创新成果;展示 陈列是保护人类文化遗产,进行科技创新让文化遗产获得价值升华的重要手段;展 示活动能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推动人类社会经济发展;展示行业同时也消耗大量 的自然资源并产生大量垃圾对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造成巨大影响。
信息时代的展示活动在人们的思想观念、审美标准、道德伦理、社会科学技术条件、 社会生产加工能力等诸多方面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当前的展示设计教育就是要以信息技术为依托,建立生态资源维护设计的新理念, 保护和传承人类文化遗产,从而探索出适合信息化条件的展示教育新方法,构建一 个全新的展示教育体系。
文化遗产是人类巨大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如何利用当今的科学技术条件对文化 遗产进行保护传承,利用数字化优势进行保护、传播、交流和展示,发挥文化遗产 的巨大的文化价值、艺术价值、科学技术价值和经济价值是我们面临的一个新的研 究课题。
  • 《中国黑茶博物馆岁月留痕展区》

    吴诗中 关 琰 裴磊 金海鑫

  • 《中国黑茶博物馆序厅》

    吴诗中 王希 杨滋

  • 《中国戏曲博物馆门厅》

    吴诗中 关琰 姜昊 生

  • 《胡耀邦纪念馆序厅——心在人民》

    吴诗中 丁越 陈奕君 王思梦

  • 《沂蒙精神展中央圆形大厅大型艺术装 置——迎接新世纪的曙光》

    洪麦恩 吴诗中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