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海成工程师
摄影
研究方向
解读图像艺术元素与符号的视觉语言
影视美学及影视艺术观念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高级工程师

九三学社会员 高级工程师 国家级一级摄影师
首都师范大学客座教授
山西理工大学纺织工程美术学院客座教授

学术方向:解读图像艺术元素与符号的视觉语言,影视美学及影视艺术观念的探索等。
曾担任:中国摄影家协会教育委员会秘书长 ; 中国摄影家协会摄影函授学院教务处 处长 ; 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摄影教研室副主任;

在完成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正常教学任务以外,曾在国内外多所大学讲学,例如: 北京大学、北京航天大学、北方交通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外 交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央美术学 院、首都师范大学、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山 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西北交通大学、兰州城市学院、天津大学、解放 军总参谋部、65 集团军、天津警备区等。德国多特蒙德大学、瑞士沙夫豪森万圣博 物馆大学、欧洲列支敦士登公国光谱艺术家协会、蒙古国乌兰巴托艺术家协会和相 关学术团体讲学。
在德国、法国、意大利、俄罗斯、瑞士、埃及、列支敦士登公国、荷兰、英国、土 耳其、比利时、奥地利、新西兰、美国、英国、希腊、蒙古国及香港和澳门出访讲学、 工作访问、学术交流及考察。
在瑞士(两次)、德国(两次)、列支敦士登公国(两次)举办过个人艺术作品展, 取得圆满成功,受到所在国家的首相、议长、市长、政府官员的接见,受到中国驻
  • 黑白背景的静物

    温海成

    这是一幅黑白背景的静物作品,以电脑和玩
    偶等道具组成,画面拍摄的角度及视觉引导
    线,场景,镜头与光线运用比较有特点,既
    有点,线,面,也有坚硬的线条和柔软的线条,既有直线也有曲线,既有反光物体,也有吸光的物体,画面的色彩通过光与色可分为三种认知:1 客观色彩、2 主观色彩、3 情绪色彩。这与观赏者的修养、审美意识、心态和艺术感受是分不开的,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彩色的画面与黑白的画面更是不一样,彩色画面是叙述性的,黑白画面则是抒情性的,两种画面各有千秋,它的色彩不是单纯的加减法,而是艺术家的感受。这幅作品通过各种对比,画面的艺术表现显得很有幽默感。

  • 静物

    温海成

    这是一副静物的画面,颜色分布的很干净,
    大气,背景选用渐变的手法,黑衬红,白衬金,画面形式感很强,既有鲜花也有音乐,还有点状的彩色衬布,黑白红黄四种基色显得很安静与吉祥。由于乐器有反光,所以运用软光线来表现画面的表意和时空性。高机位俯拍的角度,恰到好处的把握了画面上的透视关系,量感与灵动二者兼而有之,画面看似简单,但给人思考的空间很大,使人产生一种愉悦的艺术感受。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