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的田野”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馆主题多媒体装置

师丹青、习晓瑾、冼枫 、王之纲、鱼果动画、戴岱、王志续、于祥国

 “希望的田野”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馆主题多媒体装置

关键词:数字媒体+建筑空间,参数化设计+新材料,低密度影像+全景立体声音

“希望的田野”是2015米兰世博会中国国家馆的主题大型新媒体艺术装置。该作品占地面积约500余平米,由3万余根人工“麦秆”组成,贯穿中国馆与建筑空间融为一体。位于“地展区”的“麦秆”的顶端安装有程控LED发光“麦穗”,通过高低错落和疏密分割,一根根“麦穗”成为了立体的像素,构成了成片的田野,也构成了巨大的动态影像。

观众可以从两个角度获得截然不同的体验:1. 从入口处观众随坡道逐渐下行步入“田野”,行进过程中“麦秆”相对于观众逐渐升高,演绎四季的时间变化并串联起“散落田间” 的来自于中国各各省市的十余农业主题展项。2. 沿着台阶走到二楼观景平台,视角由平视转成俯视,回望这片曾经走过的“田野”, 点阵的像素连成片影像覆盖整个空间表现祖国山河土地的多样性以及各种田野形态抽象出来的动画演绎。

团队:
新媒体艺术家:师丹青
装置设计:习晓瑾、师丹青
技术指导:冼枫
影像设计:王之纲、师丹青
影像制作:鱼果动画
音响设计:戴岱、王志续
音乐作曲:于祥国